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1.09.13社刊

2011-09-13 捐贈大直國小洗手藥皂

大直國小莊校長致詞 
大直國小莊校長致詞  
三重北區社 P.P. Jason,P.P. Justin,P.P. Wedding 代表與會
 
 P.P. Jason 代表社長致詞感謝大直國小
 大直國小莊校長致贈感謝狀
 P.P. Jason 致贈社旗給大直國小校長,並和與會家長會長等貴賓合影
三北社P.P. 到校長室會晤莊校長與湯會長 

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2011-09-10 一、五分區聯合淨灘活動






轉載自 環境新聞中心 記者夏道緣、林琳9月10日新北市八里報導

圖片提供:三重北區社 P.P. Wedding

2011 響應國際淨灘日,國際扶輪社率先發難,10日下午號召169名社友擔任志工,進行海洋廢棄物監測,在新北市八里區淡水河出海口左岸的挖子尾沙灘,共清出210公斤,平均每人「提袋率」達1.5 公斤,半小時內清出2439項廢棄物,其中塑膠袋、飲料瓶佔了40%以上。

參與社友紛紛表示,對海洋中的污染印象深刻,特別是面對撿不完的塑膠垃圾。社友陳銘和認為,海洋生態受到嚴重的影響,非常需要大家努力維護。社友范玉儉指出,「印象最深的是淨灘的過程」,透過此一活動,「更了解環保的重要,應還給子孫一塊乾淨大地」。張淑琴社友則認為「此活動應持續進行」。

四個從澳洲、德國、義大利、美國來台,由扶輪社接待的交換學生,也參與這次行動。活動的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總監蕭慶淋Andy也全程參與,他表示深入在地的服務活動,不但連結地方政府與地區服務一起共襄盛舉,還可以將扶輪的服務精神帶入社區。負責籌畫的地區環境保護主委陳月足(P.P. Rose)呼籲,扶輪人應領導社會率先改變,守護美麗海洋,並期待明年繼續與扶輪夥伴保護海灘。

三重南欣社社友張鐶瀞的九歲大兒子李振瑋回饋,「愛地球大家一起做」。有位小朋友說「我認為大自然一定需要我們大家保護,今天的每一刻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可以舉辦更多的活動,保護海洋與地球環境」。

志工們不僅比賽撿垃圾,並使用全球統一的紀錄表格,登載垃圾的數量與種類,以「件數」做為競賽的標準,活動結束並將數據上傳至台灣ICC網站,由「清淨海洋行動聯盟」彙整台灣資料後,上傳至美國海洋保育協會的ICC辦公室。此次志工行動的顧問,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夏道緣表示,參與淨灘與紀錄的過程,是最深刻的環境教育活動,依據件數,直接反應的是每一個破壞環境的行為,也更能引發反思。

參與行動最年長71 歲的社友,三重南欣社王富子全程出席。動員人數最多的三重千禧社、三重南欣社,有近一半的人在20 歲以下,十歲以下的就有四個。幾位年紀最小的志工五歲也來自這兩個社。動員最多 30歲以下青壯人口,則是三重北區扶輪社。

挖子尾淨灘活動,為國際3490地區響應世界清潔日之系列活動之一,由第一、五分區,包括三重扶輪社、三重東區扶輪社、蘆洲扶輪社、三重北區扶輪社、台北集賢扶輪社、蘆洲湧蓮扶輪社、三重中央扶輪社、三重南區扶輪社、三重三陽扶輪社、三重南欣扶輪社、三重千禧扶輪社、三重泰安扶輪社、三重百福扶倫社、3490地區網路扶輪社,共14社聯合主辦,並由新北市環保局指導、八里清潔隊協辦。

第二波響應世界清潔日活動,預計下週六(9/17)在清潔日當天於新北市第六分區啟動,由頭前扶輪社主辦,該分區八社同時響應,更號召許多在地的社區夥伴參與,於新北市新莊區頭前國中辦理「清淨社區」、「綠色市集」、「環保影展」系列活動,自上午七時至下午四時半,現場並募集發票捐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支持環境教育與保護工作。


精彩照片下載請 Link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