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2010-2011年度一年期大使獎學金

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3490地區2010-2011年度一年期大使獎學金開始受理報名,辦法說明如下,請各扶輪社踴躍向地區扶輪基金委員會推薦合適人選。

․ 獎學金內容:提供學生獎學金,獎助其於2010年7月1日以後啟程前往當地扶輪社的國家或地區,接受為期一年的學術研究,使其擔任親善大使,增進國際瞭解。

․ 獎學金金額:每名最多美金25,000元,包含交通、學費、食宿及緊急費用。

․ 獎學金名額: 1名。

․ 申請人資格:
①申請人必須已完成學院或大學課程,或已完成中學教育並在公認正當的職業受聘工作至少二年,並且有意願擔任親善大使。

②不能用於扶輪社員、名譽扶輪社員及扶輪社、地區或其他扶輪單位(包括國際扶輪)之雇員,或上述人員之配偶、直系親屬。

③不得前往以前就學或居住六個月以上之城市就讀。

․ 申請日期:即日起─ 2009年8月31日,(逾期不受理,以郵戳為憑)。

․ 地區甄試時間:2009年9月中旬。(地區在2009年10月1日以前轉送 TRF )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2009-2010年度舉辦之地區扶輪青年領袖獎

一、為號召本地區各扶輪社投入RYLA的活動,透過推薦舉有領袖特質的優秀青年前來表揚及訓練,增進青年的領導及管理才能,培養其負責任、重榮譽之特質,為國家社會培育優質菁英領袖,特舉辦本活動。

二、時間:2009年11月7~8日(星期六~日)

三、地點: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6號)。

四、推薦對象:18-30歲優秀青年。

五、活動人數:1.優秀青年人數200名~240名

2.扶輪青年服務團幹部24名。

3.扶輪社長及服務幹部50名。

六、推薦方式:填寫報名表附二吋照片乙張,先送扶輪社同意推薦,再寄交總監辦事處。

七、推薦日期:即日起至9月20日止。

八、活動經費:本項活動經費估計九十萬元,因此除邀請各扶輪社至少捐助五仟元外,如能捐助二萬元以上者,除得以加分外,總監也將於地區年會頒發感謝狀表揚。   捐款帳戶如下: 彰化銀行板橋分行

帳號:5574-51-20013-6-00

戶名:李進賢

九、活動內容:

1.創意集中贏-知名大師陳龍安教授。

2.領袖DIY。

3.扶輪新世代雙向溝通。

4.跨領域探索。

5.超炫動感舞會-動感來賓中視「星光三班」賴聖恩。

6.扶青團美好的一年大搜集。

7.共同活動:始業式、綜合座談、小組創意(團呼、團徽)及頒獎典禮。

十、活動獎勵:

1. 全程參與學員,頒發「扶輪青年領袖獎」榮譽狀乙張及榮譽獎章乙枚。
2. 從參與熱誠、扶輪知識及團隊創意等綜合計分,擇優頒發RYLA特優獎三位(第一名伍仟元、第二名參仟元、第三名貳仟元之獎金),優等獎十位各頒獎金壹仟元。

十一、附則:

1.經推薦學員請於十一月七日(星期六)上午九時,自行前往活動地點報到,報到時請出示報到通知書。

2.活動採集中住宿方式辦理。

3.活動報到通知書於活動前十天,由總監辦事處寄發。

十二、詳細的活動及注意事項等,會另行通知。

2010-2011年度一年期台灣扶輪大使獎學金申請辦法

一、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3490地區2010-2011年度一年期台灣扶輪大使獎學金開始受理
報名,辦法說明如下,請各扶輪社洽詢國外姊妹社(友好社)踴躍向地區中華扶輪教
育基金委員會推薦合適人選。
․ 獎學金內容:提供國外學生獎學金,獎助其於2010年7月1日以後前來新莊輔仁大學,
接受為期一年的中文學習及台灣文化研究,使其擔任親善大使,增進國
際瞭解。
․ 獎學金金額:每名最多美金25,000元,包含交通、學費、食宿及緊急費用。
․ 獎學金名額: 全國共5名。
․ 申請人資格:
①申請人必須已完成學院或大學課程,對台灣文化有興趣,為設有扶輪社
國家之公民,年齡在39歲以下,具有初級中文能力之外國青年,並且有
意願擔任親善大使者。
②不能用於扶輪社員、名譽扶輪社員及扶輪社、地區或其他扶輪單位(包括
國際扶輪)之雇員,或上述人員之配偶、直系親屬。
․ 申請日期:即日起─ 2009年8月31日,(逾期不受理,以郵戳為憑)。

2009-2010年度中華扶輪獎學金申請開始

一、獎助對象:國內各大學研究所碩士班及博士班學生。

二、獎學金額:博士班:每名新台幣十六萬元。

碩士班:每名新台幣十二萬元。

三、獎助條件:國內各大學研究所在學青年具備下列條件者,得申請獎助。

(1)確實需要本筆獎學金以協助完成學術研究及支付學費者。

(2)在校成績優良年齡三十五歲以下為原則。

(3)在各扶輪地區或就學地區設籍一年以上者。

(4)非扶輪社員(包括名譽社友)之子女者。

(5)非在職進修者為原則。

(6)出具本筆獎學金不得挪為他用承諾書者。

(7)具有學術方面特殊才能或貢獻,並於畢業後有志回饋扶輪者。

(8)申請學生必須經由各地區扶輪社推薦。

(9)每一扶輪社以推薦一名學生為原則。但在二○○九年八月一日起至十一月三十日前捐款(含認捐承諾)每超過新台幣二十萬元得增加優先推薦博士班學生乙名,每超過新台幣十五萬元得增加優先推薦碩士班學生乙名,捐款愈多,優先推薦名額愈多。冠名捐款比照上述規定,(唯不受地區之限制)並透過各扶輪社辦理推薦。

四、申請日期:

申請人於二○○九年八月十五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止,填妥申請書二份連同有關證明文件向戶籍所在地區扶輪社提出申請,如發現重覆申請者,即取消其資格。

五、推薦日期及報名地點:

各扶輪社依本辦法第三條第八項規定,在二○○九年十月三十一日前經初審後出具推薦公函以掛號郵寄至各地區總監辦事處收,以郵戳為憑,逾時恕不受理。

六、申請必備文件:(得獎與否,恕不退件)

(1)申請書 2份
(2)戶口名簿影印本(或在就學地區報有流動戶口,經里長或管區派出所證明者) 1份
(3)在學證明文件及最近一年(全年)成績單 1份
(4)指導教授簽署之研究計劃及系所長簽署之推薦書 各1份
(5)照片(申請書、資歷表各貼一張,另附一張) 3張
(6)申請人資歷表及家庭狀況調查表 各1份
(7)上年度個人或家長所得稅申報書影本 1份
(8)自傳(A4直式橫書)及「對扶輪之認識」文一篇(約800-1,000字) 各1份
(9)本筆獎學金運用計劃書 1份
(10)本筆獎學金不得挪為他用承諾書 1份

七、評審及公告:

‧初 審:由各扶輪社成立初審委員會,審核申請必備文件及家庭訪問。

‧複 審:由各地區總監辦事處成立複審委員會,就專業及人品等面試複審。

‧決 審:由基金會召開董監事會議審定得獎人名單並公告之。

八、獎學金給付:

(1)1、元月份:於本基金會所舉辦頒獎典禮中統一頒發;2、二月份:於聯誼會迎新活動中頒發;3、遇地區年會時:寄至各地區年會中由地區總監頒發。(冠名獎學金得請捐款人頒發)。4、餘均按月寄至各地區照顧扶輪社頒發。

(2) 受獎學生在領取獎學金期間內,必須與指定頒發之扶輪社保持連絡,出席例會並提交一篇約800字左右的感言和「研究報告」各一份給本基金會及照顧社。

九、其他:受獎學生領獎期間,若有下列情形,即取消其受獎資格:

(1) 違反給獎之任一規定者。

(2) 未親至照顧社出席例會,經照顧社通知仍未到者。

(3) 素行不良,受校方記過等處分者。

(4) 有任何妨害扶輪名譽之言行者。

(5) 休學或一個月以上無音訊而連絡不到者。

(6) 無故不參加受獎學生聯誼會者。(受獎學生有義務參加受獎學生聯誼會)。

(7) 不幸亡故者。

2009-2010年度國際扶輪超我服務獎申請

一、國際扶輪超我服務獎開始接受申請,為表彰傑出的人道服務事蹟,不只是對扶輪的貢獻,而是人道服務。RI理事會在1992年3月核准國際扶輪超我服務獎頒發給從事扶輪人道服務,堪為模範且力行扶輪超我服務座右銘的扶輪社員,在扶輪四大服務中任何一項促進國際扶輪宗旨績效卓著社友均可申請,能榮獲此獎項是扶輪社員最高的榮譽。

二、國際扶輪超我服務獎提名資格:
(1)提名人為現任及甫卸任地區總監,每地區每一年度最多可提名3位候選人。
(2)任何資格完備之扶輪社員在人道服務方面親自、持續、自願的參與服務,有具體且傑出的貢獻者,均可被提名,但現任地區總監、總監當選人、甫卸任總監不得為被提名人。
(3)被提名人對扶輪基金財務之捐獻,以及對單一計劃的貢獻,並非得獎考量的重點。

三、國際扶輪超我服務獎提名流程:
(1)2009年9月1日前呈報國際扶輪理事會
(2)2009年11月:國際扶輪理事會審查提名表

四、檢附國際扶輪超我服務獎中文及英文提名表,請各社於8月25日前將 英文版「國際扶輪超我服務獎提名表」郵寄或e-mail至總監辦事處,以便向RI提出申請。

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世代聯誼會

一、時間:2009年9月26日、27日(星期六、日)

地點:西湖渡假村(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號)

二、預計參加人數:男女各40名,總共80人。

三、參加資格:扶輪子弟或經扶輪社友推薦,男生28-40歲,女生25-38歲,大學以上學歷之未婚青年男女(不包括離婚),身心健康、人品端正。

四、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09年9月10日額滿為止(繳費才算報名完成)。

  匯款為準,帳號如下: 
第一銀行 埔墘分行 銀行代號:007
帳號:238-50-245325 戶名:吳麗真

請完成匯款後將存根影印並傳真至台北縣百合扶輪社

  電話:(02)8966-6607  傳真:(02)8966-6605
五、參加辦法:

  1、須經扶輪社推薦。

  2、各社推薦報名名額須男女均等。

  3、檢附報名表及兩吋照片一張。

  4、推薦社社長及秘書須擔負審核責任。

六、費用:每人收費新臺幣4000元(含住宿、遊覽車、餐、烤肉)。

七、每位請準備約300元禮物。